中共福州党校第45期县处级培训班到李大钊干部学院开展异地培训
 
来源:   时间:2019-10-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年1014日至18日,中共福州党校第45期县处级培训班到李大钊干部学院 (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开展异地培训,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及课程内容使学员们感触颇深。

     《李大钊——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专题教学课,从李大钊同志在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史上的特殊地位——“先驱者”破题,具体阐述了上个世纪李大钊同志如何选择、确立、实践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他所播撒的火种如何为后来者所点燃,并成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内在灵魂的问题,使学员进一步理解近代中国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必然性,从而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体验式教学——知行堂,利用行动学习法的理念,让学员通过观看视频、答题、诵读等形式学党章、学党规党纪、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力求达到学与思、知与行的统一,进一步锤炼党性、牢记使命、践行宗旨。

      在甲申史鉴馆,回顾李自成农民起义因胜而骄、因骄而奢、因奢而腐、因腐而亡的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人汲取李自成失败的历史教训。重温《甲申三百年祭》和“两个务必”重要思想,进行反腐倡廉教育,增强忧患意识,时刻提醒共产党人要以甲申历史为镜,居安思危。

      在长城博物馆,学员们全面了解长城历史文化,了解近代以来发生在山海关的重要战役,追忆用血肉保卫长城的民族英烈,深刻感悟中华民族的勤劳勇敢、独立自主、自强不息和众志成城,传承长城文化,弘扬长城精神。

在秦皇岛港口博物馆,学员们详细了解百年秦港的前世今生。目前,秦皇岛正牢牢把握历史性机遇,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坚持以城定港,港产城融合,突出百年港口历史特色。

      在五峰山现场教学中,突出党性教育。学员们来到昌黎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了解大钊同志的生平事迹和人格风范,了解大钊同志与五峰山的渊源及在五峰山进行革命活动的情况,感悟大钊同志铁肩担道义的胸怀,缅怀大钊同志的革命功绩,传承、弘扬、践行李大钊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

 北戴河国家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现场教学,了解了秦皇岛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情况,明确了北戴河新区未来定位及发展方向。

        五天的异地培训虽然短暂,大家的收获却是很多。学员们对此次异地培训非常满意,一致认为,此次异地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张有序,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主办单位: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
 备 案 号:冀ICP备2020022776号-1

地      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新河路26号
冀公网安备130304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