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召开2021年度第十二次校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王曦书记在秋季学期开班式讲话精神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09-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27日上午,市委党校召开校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市委书记王曦同志在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主体班次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党校全体校委成员、各县(区)党校常务副校长结合自身工作,就学习理解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行了研讨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冯宝珍强调,全市党校系统要在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中走在前、做表率,扎实落实好“六要六做到”的工作要求。

  一、要落实好“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要求。党校干部要增强自身政治性,深刻理解“因好而信、因信而忠”,进而做到“因忠而行”,站位政治机关、政治学校的定位,提升标准要求,在忠诚上先行一步;要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校姓党”始终贯穿于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坚定的落实到教学科研等主责主业上;要做到真信、真忠、真做,切实把忠诚体现在日常工作和具体行动中。

  二、要落实好“注重调研,实事求是”的要求。深入调研是党校人的必修课,要坚持走出去,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坚持领导带头,开展深入调查研究,为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支撑;要在工作创新上下功夫,始终葆有工作激情,摒弃麻木的思想情绪,善于发现和创造性解决问题,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三、要落实好“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要求。要立足本职,独当一面,切实下功夫,踏实作为,推动本职工作;要将团队组织好、带动好,有效汇聚工作合力,完成工作任务;要有创先争优、事争一流的劲头,围绕一流党校建设,认真落实省委《若干措施》及《三年规划》要求,科学做好省委党校办学质量预评估意见反馈、半年目标绩效考核、市委巡察整改“回头看”三项工作的整改落实;要服务好全市大局,将党校发展融入进全市发展的大局中考量,有效做好教育培训、科研咨政、理论宣讲等工作,为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提供党校力量。

  四、要落实好“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的要求。要自觉做到服从组织,做遵守制度的模范,始终在态度上、立场上、行动上与中央和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从严要求,严格按照《学员管理规定》,切实敢抓敢管,做好学员管理工作。

  五、要落实好“遵守规矩,不逾底线”的要求。要做到心底深处有敬畏,紧绷思想这根弦,始终葆有对纪律规矩的敬畏之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岗位多奉献,真正在工作中互相补台、互相支持,提升工作合力。

  六、要落实好“勤学苦练,提高本领”的要求。全市党校系统要坚持带头学习,不断提升整体素质;要对标先进抓学习,有效开展合作交流,深入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要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以机关党建工作为抓手,深入组织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我为主,切实锻造政治过硬、素质过硬、本领过硬的党校队伍。


主办单位: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
 备 案 号:冀ICP备2020022776号-1

地      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新河路26号
冀公网安备130304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