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大钊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学术研讨会在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李大钊干部学院)召开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06-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重温百年党史,传承大钊精神,6月1日,由中国老教授协会、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老教授协会、李大钊干部学院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学术研讨会在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李大钊干部学院)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原校长、中国老教授协会会长林建华,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侯典明,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魏四海,中共秦皇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刘文萍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林建华在致辞中说,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学术研讨会,是对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决定的热烈响应,是认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对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的隆重庆祝。


  林建华表示,中国老教授协会各级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研究党的理论政策、人物事件,历史和经验,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途径和方法,深刻认识和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希望通过此次研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理论水平,把党史党建研究提高到更高水平,为党的建设发展,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先进民族之林作出应有贡献。

  侯典明代表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季向大会致辞。他说,此次研讨会汇聚了众多学术造诣深厚、教学科研管理经验丰富的老教授、老专家、老领导,希望你们切实发挥自身优势,从党的发展史奋斗史中梳理成功经验,挖掘智慧财富,不断汲取奋斗的智慧和力量,在努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继续有所作为,有所奉献。

  魏四海表示,党校为党而立、因党而兴,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省党校系统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营造了浓厚氛围。秦皇岛市委党校要持续加压奋进,深挖大钊资源,有效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打造叫得响、立的住的党性教育品牌。


  刘文萍代表市委书记朱政学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表示,秦皇岛将借助此次活动的东风,充分运用研讨会研究成果,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大力开发精品课程,努力把李大钊干部学院打造成高质量、有影响、有特色的全国一流党性教育基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热潮。

  中国老教授协会秘书长、北京教育学院原副院长张彦春主持研讨会开幕仪式。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老教授协会会长陈果吉,中国老教授协会原副会长、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江树人出席开幕式。来自中国老教授协会、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老教授协会及李大钊干部学院(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研讨会。


主办单位: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
 备 案 号:冀ICP备2020022776号-1

地      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新河路26号
冀公网安备130304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