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秦皇岛市行政学院)、秦皇岛市社会主义学院、李大钊干部学院简介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12-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始建于1952年8月,自1984年开始进行正规化教育。2002年10月成立秦皇岛市行政学院,2005年7月成立秦皇岛市社会主义学院,2014年10月成立李大钊干部学院,从而形成了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秦皇岛市行政学院、秦皇岛市社会主义学院、李大钊干部学院“一校三院”合署办公的办学体制。

  学校于2013年3月迁至现址,坐落于驰名中外的旅游胜地北戴河,位于北戴河海滨国家森林湿地公园的核心地带。校园共占地102亩,建筑面积3万多平米,设置有教学和行政办公综合区、学员生活服务区、专家公寓、体育休闲区、园林绿化区等,可同时培训1500名学员,可容纳420人住宿、450人用餐。2019年学院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如诗如画的校园,已成为秦皇岛绿色海岸线上一道靓丽风景线。

  学校具有一支专职教师和市内领导干部、各行业优秀人才为一体的专兼职教师队伍。校内专兼职教师47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8人。同时聘请了国内80多位著名学者为我校客座教授。

  学校建有各类教室15个,研讨室8个,大、中型多功能厅2个,300人报告厅1个。同时建有李大钊精神主题教室、秦皇岛党员组织生活馆、秦皇岛市简史馆、中共秦皇岛党校校史馆、参与式课堂、媒体应对和应急管理实训教室。同时建有河北联通云视频平台会议系统和广电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加入中央党校网上党校,能够实现接收中央党校线上授课,及与省委党校、县区委党校(分校)开展在线视频培训授课。图书馆现有图书3万余册。校园内设有餐厅、健身房、台球室、乒乓球室、羽毛球室、篮球场等设施。

  干部培训目的:贯彻市委新部署,坚持服务大局,按需施教,着眼培养一支与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要求相适应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明确新任务、担当新使命。

  教学改革着力点: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学质量,通过“抓两头、带中间”,强制度、建机制,拓形式、重实效,强特色、抓重点等方式,着力重点解决部分教师课程不精、基础不实、教学精品度不高的问题,多措并举,从强化能力、提升管理、创新方法、打造精品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

  科研工作方向:加强科研“智库”建设,强化市情研究导向,创新科研管理体制,完善科研激励机制,重点解决教师科研能力亟待大幅度提升,科研的主动性、积极性不足的问题,大力加强和改进科研工作,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


主办单位: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
 备 案 号:冀ICP备2020022776号-1

地      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新河路26号
冀公网安备130304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