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个注重”为导向 高质量开展第二课堂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1-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立冬依旧暖如春,绿叶苍苍无倦痕。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管理有关规定,进一步丰富教学内容、灵活教学方式、调动学生的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11月13日,秦皇岛工作站2019级经管专业在职研究生班组织全体学生赴卢龙县刘田各庄镇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团队拓展训练第二课堂活动,有效提升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注重前期谋划,确保万无一失。在学校校领导和研究生部老师的大力支持下,班委会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班主任、支部书记、班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班委成员就第二课堂活动方案进行反复研讨、修改,历经多次调整最终敲定活动方案。在集体出行前,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安排专人负责测温、消毒、安全培训、保险购买等工作,确保整个活动按计划顺利进行,实现了第二课堂活动高起点谋划、高水平开展、高质量推进。


  二、注重红色教育,强化党性修养。班集体一行首先来到卢龙县参观柳河北山抗日战争纪念馆,馆内陈列的书信、照片、复原景观等展示物,清楚地展现了卢龙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激发了同学们把爱国热情化作工作的不竭动力。随后,同学们来到铭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烈士纪念碑广场,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三鞠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无限追思和怀念。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


  三、注重团队合作,增进同学交流。在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后,同学们来到卢龙县柳河山谷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化经营项目,重点就酒葡萄基地种植、葡萄酒酿造、个性化产品定制等方面进行观摩,使学员们在短时间内对卢龙县域经济和地方特色产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旱地龙舟、彩砖过河等趣味团建活动,通过集体互动,进一步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增进了同学友谊,起到了以团建促提升、以团建促交流、以团建促凝聚的效果。


主办单位: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
 备 案 号:冀ICP备2020022776号-1

地      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新河路26号
冀公网安备130304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