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调研 资政献策——市委党校深入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科研开发处   时间:2023-05-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市中心工作精准建言献策,市委党校与市直相关部门合作,成立了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生态环保、旅游文化、农业农村、社会事业等六个联合课题组,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安排教师开展专题调研。

  在前期调研基础上,已经形成了系列调研成果,通过《领导参阅》这一资政渠道报送相关领导,其中由河北省委党校专家指导,我校教师撰写的关于打造秦皇岛精品海岸带的调研报告列为河北省委党校智库联盟重点课题,获得王曦书记和丁伟市长肯定性批示;《大北戴河地区旅游业创新发展的思考与对策》和《业主与物业的矛盾及其化解措施》获得丁伟市长批示;《以研学游助力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建设》和《关于我市全面推进轮滑运动进校园的建议》获得李国强副市长批示并要求教育局、体育局进一步研究落实举措。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冯宝珍同志对于近期我校系列科研成果得到领导们的快速认可十分重视,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必须坚持聚焦党的中心任务,做到党需要研究解决什么重大问题,党校就努力在那些方面建言献策”。今后我们的科研资政要进一步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选题,精准发力,多措并举,鼓励教师不断推出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资政成果,充分发挥党校科研资政价值与作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
 备 案 号:冀ICP备2020022776号-1

地      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新河路26号
冀公网安备130304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