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科研资政工作会议”
 
来源:科研开发处   时间:2023-12-0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3年11月30日,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召开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科研资政工作会议。会议特邀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科研处三级调研员赵美夫出席。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李大钊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冯宝珍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李大钊干部学院副院长田晨英主持。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李大钊干部学院副院长刘红光、各县(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委党校相关领导和部门以及市县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科研处三级调研员赵美夫就“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科研协作项目管理中的几个问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各县(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和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科研处汇报了本单位科研工作经验成效、存在问题、改进对策以及需要上级党校帮扶解决的问题和建议,大家围绕科研领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李大钊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冯宝珍就科研资政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党校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这一指示把党校的科研资政工作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冯校长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党校科研资政价值和为党献策初心,增强我们做好科研资政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在推动党校科研高质量发展中落实好为党献策这个初心。首先要坚持“一个围绕““两个巩固”的政治定位,就是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其次要坚持教学为中心、科研是基础的专业定位。同时也要坚持时效性、实用性这一现实定位。要做到坚持精准服务决策需求,开展前瞻性政策性应用性研究,聚焦重大部署、中心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三是要加大对科研资政工作的投入力度,形成抓科研资政工作的强大合力。

  田晨英副校长做会议总结,她说,这次科研资政专题会议是市委党校历史上的第一次,它是凝聚力量开启科研资政新征程的集结号,更是勇往直前再创佳绩的冲锋号!时值年末岁初,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要按照冯校长提出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调研,盘点今年工作情况,提前做好明年工作谋划,完善制度,研究办法、务实推进,为实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使命,谱写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科研资政工作新篇章。



主办单位: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李大钊干部学院)
 备 案 号:冀ICP备2020022776号-1

地      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新河路26号
冀公网安备130304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