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 赋能主课主业——市委党校到秦皇岛电力博物馆调研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3-04-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动理论教育更加系统深入、党性教育更加触及灵魂,赋能主课主业创新发展。4月14日,市委党校校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张卫民,校委委员、副校长田晨英,四级调研员孙玉芳等同志深入秦皇岛电力博物馆、南山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了以“强化党建引领 赋能主课主业”为主题的调研活动。秦皇岛电力公司宣传部部长李榕榕全程陪同调研。


  在电力博物馆,市委党校一行观看了《秦电百年》专题片,认真观看了涵盖清末、民国、建国初期等不同时期的电力图书、实物、地图等珍贵文物,系统了解了全国、冀北、秦皇岛的电力发展历程。通过7000余件弥足珍贵的馆藏,深刻体会到在党的领导下,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敢为人先、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


  在南山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了旗帜篇、预防篇、正气篇等主题教育内容,观看了秦皇岛电力创作的警示教育片,重温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新征程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


  期间,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深入研究秦皇岛历史、经济、文化,丰富党校主课主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张卫民表示,秦皇岛电力系统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打造“正心明道”党建品牌,实施“合众践行”提升行动,以“147”高质量发展体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其中“党建+”工程有效提升了党建品牌的价值创造力,在组织形式、实践运用等方面的“互联”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田晨英认为,秦皇岛电力博物馆馆藏丰富,在深入研究文物、挖掘历史内涵、持续推广宣传方面,赋予秦皇岛电力历史文化新的生命活力。其中王尽美、开滦铁路等历史资料记载,对完善我校打造的课程有积极促进作用,对探索丰富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系列精品教学课程链条有很好的现实启发。李榕榕表示,市委党校具有强大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教学资源,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加强各类资源的共享,帮助指导秦皇岛电力系统做好人才培育工作,为打造国际一流旅游城市贡献合力。


主办单位: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
 备 案 号:冀ICP备2020022776号-1

地      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新河路26号
冀公网安备130304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