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映照时代 初心指引未来——市委党校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3-06-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党组织和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七一”前夕,市委党校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主题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光荣在党五十年  革命精神薪火传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老党员,增强老党员的政治感、荣誉感、归属感。6月28日,市委党校校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张卫民及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两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将党的温暖送到老党员心坎上。

  张卫民代表校委会详细地询问了老党员的健康状况、思想动态和家庭情况,倾听了他们的奋斗历程,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敬献鲜花,对他们矢志不渝献身党的事业、支持党校发展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职时,老党员们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高举旗帜,勇挑重担,为党校各项事业发展兢兢业业、无私奉献;退休后,积极参加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此次纪念章的颁发,既是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的庆祝,也是对老党员的崇高致敬和最高礼赞。老党员们表示,要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弘扬优良传统,培育良好家风,充分发挥自己的特点和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党校发展建设,尽其所能做好党组织交代的工作任务,争做秦皇岛发展的参与者、建议者、献策者,为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添砖加瓦。

高举旗帜强根本   凝心铸魂守初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6月29日,市委党校组织全体党员以《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为题,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庆祝建党102周年专题党课。从把握创新思想的主要内容、把握创新理论的根本遵循、学习习近平的使命担当三个层面,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实践指南和实践成果,深刻解读了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具体目标和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围绕党的中心任务,从创新思想与实践的演进逻辑深入分析解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布局,立足实际提出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清晰思路和务实举措。

  随后,组织全体党员在大钊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重新接受思想洗礼,赓续红色基因血脉。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起到了良好的预热升温作用,又有效增进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强化了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推动全体党员进一步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拿出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联学共建聚合力  同心同行谱新篇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6月30日,市委党校与市人大机关到秦皇岛宏兴钢铁有限公司开展联学共建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魏志方,市委党校校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卫民参加活动。

  在宏兴钢铁初心馆,党员们详细了解了宏兴钢铁坚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大力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的实践做法,全面提升县域创新力、创业力、创造力,成功入选2022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的先进经验。通过实物、图片、文字等形式,以声光影像技术,从历史和发展的多维视角,直观感受了宏兴钢铁二十一年来不怕困难、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随后,双方共同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激励党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提高思想觉悟,爱岗敬业,守正创新,建强组织堡垒,争做先锋模范,在学先进、赶先进中增强改革创新本领,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初心使命历久弥坚。市委党校将以此次系列主题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扛起责任担当,积极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不断开创建设一流党校新局面。


主办单位: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李大钊干部学院)
 备 案 号:冀ICP备2020022776号-1

地      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新河路26号
冀公网安备130304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