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之策汇聚一线 振兴之路行稳致远——市委党校校委班子成员到包联乡村走访调研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3-10-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提升驻村帮扶成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10月25日,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冯宝珍带领校委班子成员到帮扶村青龙县娄丈子镇小山村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并进行现场办公。


  长期以来,市委党校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校委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驻村帮扶工作安排。2023年,根据市委组织部工作要求,常务副校长冯宝珍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选定政治素养过硬、工作能力突出、群众经验丰富的新一批党员干部驻村,并亲自传授工作经验和方法,在资金及工作保障上给予大力支持。


  在青龙县娄丈子镇小山村村委会,校委班子成员开展现场办公,听取了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汇报和小山村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娄丈子镇党委书记朱金虎表示,市委党校始终以乡村振兴为契机,以基层党建为抓手,大力扶持小山村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造、繁荣乡村文化等工作,进一步推动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驻村工作队员始终坚持深入农户走访,为民办事服务,结对帮扶关爱,真正把工作做到了群众心坎上。冯宝珍表示,在青龙县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驻村工作队方向明确,工作扎实,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接下来,要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做好工作重心的转变。依托村两委班子,和党员群众打成一片,从重点工作入手,认真谋划好增收致富、产业发展等项目,积极配合做好为民办实事、拉动投资、保持和谐稳定等工作,实现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随后,双方就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规划、经济产业项目、争取资金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小山村特色产业项目赤松茸种植基地,冯宝珍及校委班子成员实地察看赤松茸长势,详细了解种植规模、生长周期、经营收入等情况,并与村书记深入交流,听取生产经营、经济效益和发展规划等情况,就如何做优品质、拓宽销路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冯宝珍强调,要立足小山村资源优势,积极探索特色种植项目发展,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胜势。要提高种植效率和产量,通过板栗、赤松茸“混种混养”等方式发展林下经济,将种植效益最大化。要加强赤松茸的品牌建设和营销,精深加工,不断创新产品类型,提高赤松茸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发展脚步从未停歇,振兴之路越走越宽。市委党校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国之大者”,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对包联乡村的帮扶和驻村工作的支持,在深入基层中厚植为民情怀,在探索乡村发展路径上积极作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完善乡村治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主办单位: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李大钊干部学院)
 备 案 号:冀ICP备2020022776号-1

地      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新河路26号
冀公网安备130304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