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联学共建”携手奋进——市委党校与北戴河区委组织部举行“联学共建”签约仪式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3-04-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市委市直工委关于“联学共建”活动要求,市委党校与北戴河区委组织部结成“联学共建”结对单位,共同推进机关党建实现新提升。4月20日,市委党校与北戴河区委组织部举行了“联学共建”签约仪式。市委党校四级调研员孙玉芳、北戴河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高春生及相关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特邀市委市直工委第四协作组有关负责同志李保群出席。

  孙玉芳表示,市委党校校委会高度重视此次“联学共建”活动,将之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常务副校长冯宝珍亲自部署,主管领导张卫民亲自把关,校机关党委多方考察,最终与北戴河区委组织部接洽达成了联建共识。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具备专业的理论宣讲团队、优质的教学资源,我们将以此次联建为契机,通过共学创新理论、共享党建资源、共过组织生活、共搭交流平台,为北戴河组织部及相关部门提供便利条件,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实走深,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发展建设。

  高春生表示,市委党校拥有丰富的教育资源,是北戴河区党员干部实现自我提升的向往之地。近年来,北戴河区委组织部通过与全国人大、政协合作设立大讲堂,打造区级、农村、社区、家庭“四级党校”阵地,实现了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大幅度提升。当前,北戴河区委组织部正在探索实践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新途径、新举措,此次与市委党校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心合意同,期待此次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随后,双方签订了“联学共建”活动协议书。李保群代表市委市直工委对双方组成联建单元表示肯定与祝贺。他指出,此次活动是响应市委市直工委要求,努力构建“上下贯通、左右协同、优势互补”的“大党建”格局的有益实践。双方要不断适应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务实笃行,不断深化细化合作内容和方式,真正把联学共建做到实处。要广泛开展宣传,深入挖掘联学共建活动的典型案例、特色做法、亮点工作,打磨提炼拿得出、叫得响、推得开的联学共建典型经验,推动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档次。

  仪式结束后,双方共同组织了首次“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党员代表到秦皇岛党员组织生活馆,依次参观了先锋堂、知行堂、修身堂、大钊馆、秦皇岛党史馆、秦皇岛简史馆、秦皇岛市委党校校史馆等18个特色主题功能室,通过温一段党史、学一组典型、看一部短片、上一堂党课、历一场警示、叙一段感触等形式,接受实境式、体验式、富有时代特色的党性实训教育,深入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直观感受秦皇岛发展建设的生动实践,从秦皇岛视角触碰感知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推动党员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随后,共建双方到北戴河育花路社区进行学习观摩,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社会治理工作站、初心自习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育花路社区针对居民密度大、老龄化特征明显的实际问题,在探索基层城市党建新路径方面的优秀做法,认真汲取了创建“双核驱动”“七色花+红色网格”等党建品牌的先进经验。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负责人吴成涛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绚丽华章》为主题,向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帮助社区党员干部明确目标方向,深刻领会党的方针政策和形势任务,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社区发展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
 备 案 号:冀ICP备2020022776号-1

地      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新河路26号
冀公网安备130304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