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扎实苦干 勇于创新 努力谱写党校工作新篇章——常务副校长赵清元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时间:2017-12-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22日,市委党校开展“千名书记讲党课”活动,常务副校长赵清元结合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紧密联系党校工作实际,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扎实苦干 勇于创新 努力谱写党校工作新篇章》为题,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次专题党课。

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市委党校作为学习宣传党的基本理论的重要阵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一个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要走在前列,带头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学习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学、要结合实际学、要融会贯通学、要持之以恒学。既要从总体上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又要系统钻研和理解贯穿其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要把报告中的每一个部分都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体格局中来思考,去理解和把握,找出内在逻辑。特别是要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来学。校委中心组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校委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

他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结合党校工作特点,分专题、有步骤、有重点地学。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全面从严治校,增强理论武装,尤其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实际,大力推动党校工作创新。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坐标系。党校工作要放在市委的全局工作中去定位、去谋划、去推进。要结合党校工作的实际,准确分析形势,明确党校各项工作在全国、全省、全市的定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补齐短板。必须着力解决工作标准不高,改革创新不够深入,制度机制发挥效能不够充分,工作作风不够端正的问题。三是努力打造“四个平台”,全面提升党校工作水平。打造教学平台,发挥“主渠道”作用;打造科研平台,发挥“主阵地”作用;打造资政平台,发挥“思想库”作用;打造宣讲平台,发挥“宣传队”作用。四是扎实苦练内功,建设过硬的人才队伍       


主办单位: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
 备 案 号:冀ICP备2020022776号-1

地      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新河路26号
冀公网安备130304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