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先锋 做表率 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来源:   时间:2020-07-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坚定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职责意识,明确在新形势下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我校机关党委制定了“七一”期间开展“十个一”活动计划,并结合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七一”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信念,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增强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归属感、责任感。


  过“政治生日”活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勉励大家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


  学条例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进一步推动党内法规落到实处。


  党员主题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学习秦皇岛市党员组织生活馆,了解党的历史,使每名党员时刻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诵读党章活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诵读党章,进一步加强对党章的理解和认识。


  向党说一句心里话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向党说一句心里话”活动,向党述说自己的心意,抒发党员知党、爱党、颂党的真情实感。


  讲党课教育活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全体党员听党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党内法规知识答题活动。以考试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内法规知识,自觉运用法律、党内法规指导生活和工作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员亮明身份活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通过公开栏完成党员信息公开,引导党员进一步唤醒身份意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党员承诺践诺活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根据岗位职责,聚焦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一定时期内的工作目标和整改措施,在支部党员大会上作出公开承诺,确保党员承诺落地落实。


  志愿服务活动。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创卫攻坚行动为契机,以“接力沈汝波 为民做好事”活动为载体,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周末卫生日”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主办单位: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
 备 案 号:冀ICP备2020022776号-1

地      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新河路26号
冀公网安备130304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