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引领 丰富教学方式 开创在职研究生教育教学新格局
 
来源:   时间:2020-10-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前提下,9月28日--30日,2019级经济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班新学期正式开课。在新学期授课中,2019级经管班认真落实9月26日省委党校研究生部领导来秦座谈会议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创新教学方式,浓厚课堂氛围,在探索新时期党校在职研究生教学新路子上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聚焦党校姓党,突出政治引领。课程开始前,在班级开展课前十分钟“微讲坛”活动。“微讲坛”坚持党校姓党的原则,课程内容丰富多样,有学习党章、领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谈党性修养、谈学习感受、发表读书心得等,使学员在“读”与“听”,“讲”与“思”上做到同步共振,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28日上午,由班级临时党支部书记赵国锋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通过课前10分钟的学习,全体同学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组织制度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党章意识,领悟了党章实质,做到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聚焦氛围营造,强化课堂互动。在领学结束后,由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刘晓辉主任讲授《货币银行学 》课程,与同学们进行课堂拍卖互动。经过多次加价竞拍,“三五个知心朋友”、“一所宏大的图书馆”“和家人共度周末”等15项拍卖品全部被同学一一拍下,竞拍成功者热情的与大家分享竞拍原因与心得,加深了师生互动,活跃了课堂气氛,有效的提升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教学质量。刘晓辉主任结合当前国际、国内背景,对货币的发展、制度和利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授课,既有思想的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使同学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主办单位: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
 备 案 号:冀ICP备2020022776号-1

地      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新河路26号
冀公网安备130304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