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引领弦歌不辍 奋楫笃行赓续初心——市委党校以备课验收为抓手深化教学改革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3-04-0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要把质量立校作为办学治校的生命工程,坚持高标准办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对党校工作的最新指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党校教学工作在校委会领导下,明确“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优化教学布局为核心、以精品课研发为推动、以教学组织管理创新为保障、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础”的工作思路,启动新一轮教学改革创新,重新修订完善备课验收制度,周密安排春季学期备课验收工作,全力推动党校学科建设和教学水平高质量发展。3月30日-4月1日,市委党校邀请兄弟党校和燕山大学专家名师对我校春季学期备课验收工作进行指导。

  本次教学改革聚焦以下做法:一是发挥教研部能动性,着力推进学科建设。明确学科建设要求和专题课程归属,发挥教研部能动性,分层进阶循序渐进实施集体备课,对各教学专题政治方向、理论深度、学理框架、案例选取、课件设计、授课艺术等全方位精雕细琢、反复打磨,以学科建设全力推进精品课程打造。二是精品示范,立起好课标准。教务处组织教学骨干合力攻关,就好课标准展开讨论交流,学习“好课共享”课程,按照省委党校精品课评比标准,讨论教学目标、分析课程内容,研究教学教法,交流心得体会。对照精品课发现差距、立起标准,让每位教师看得准、跟得上、做得到。三是名师引领,让问题成为进步的阶梯。春季学期备课验收在组织形式上首次跨地市邀请兄弟党校多年主管教学的领导专家及高校名师进行全校集体备课打分点评,引入不同视角审视我校教学。专家教授较真碰硬、点评精准、见解独到、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多角度启发引领教师高位起步。教务处第一时间汇总专家点评意见形成文字,精准反馈每位教师,督导教师针对性提高改进,最大化发挥专家名师的智力支持和示范引领作用。


  副校长田晨英对春季学期备课验收工作进行了总结:“按照校委会要求和部署,我们对备课验收工作进行了改革,得到了各教研部和全体教师的赞同和支持。教务处精心谋划务实推进,教研部勇于担当群策群力,台上的45分钟展示出全体教师在学理深究、内容推敲、细节修改上所做的扎实努力。全体教师要认真领会专家教授的意见建议,对照修改完善,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学识水平。希望全体教师秉持‘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不断增强践行使命的责任感,推动党校教学质量迈上新的台阶。”


主办单位: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
 备 案 号:冀ICP备2020022776号-1

地      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新河路26号
冀公网安备130304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