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真理耀初心 孤松椽笔启后人——市委党校组织全体党员听取《伟大的创业:李大钊建党理论和实践》专题党课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3-07-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汲取伟大建党精神的智慧和力量。7月18日,市委党校组织全体党员听取中国李大钊研究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李大钊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党的理论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胡俊以《伟大的创业:李大钊建党理论和实践》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此次党课开宗明义指出了李大钊同志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伟大觉醒中、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紧密结合中推动中国共产党诞生,传播新思想、创建新组织、凝聚革命力量,以强烈的历史主动,创造历史之“运”的丰功伟绩。从李大钊所处风云变幻的中国近代史背景切入,以“同志”“烈士”“先生”三个关键词直观解读李大钊的历史地位;从李大钊对历史上政党的观察、提问、探索、回答等角度深入探讨了李大钊研究的方法论,深刻分析了李大钊的政党观和建党理论;从早年出身、津门求学到领导革命、英勇就义等九个阶段回顾了李大钊同志短暂光辉的一生,展现了李大钊同志在伟大建党历程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的进取精神,为国为民的责任与担当,追求真理、不怕牺牲的高尚理想与崇高品德。

  登高一呼群山应,从此神州不陆沉。我们传承弘扬李大钊同志的崇高精神,就是要学习弘扬李大钊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对信仰矢志不移的精神、不断探索的精神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努力把大钊精神深植于思想和行动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李大钊干部学院)
 备 案 号:冀ICP备2020022776号-1

地      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新河路26号
冀公网安备130304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