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一体教学管理,线上互动有序复课-2020年在职研究生班上半年网络教学圆满结束
 
来源:研究生部   时间:2021-11-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4月23日至7月5日,我校在职研究生班网络教学由省委党校王国绪、齐瑞花、哈伯先、张锡鹏、贾志刚、张宏升、冷宣荣、王晓霞八位教授按时来到屏幕前,分别为我校2018级法学专业、2019级经管专业在职研究生班进行授课,学员到课率达到100%。为尽可能减少疫情影响,按照省委党校研究生部“延迟开学,按时教学”的工作要求,我校研究生部积极部署2020年上半年在职研究生网络教学工作,认真组织授课教师和各班次学员进行课前测试,保证在职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业的顺利完成。



  一、课前精心准备,做到“学有所教”  

  组织两个年级在职研究生班主任制定本班线上教学计划,确定了以腾讯会议授课为主、微信群交流互动为辅的授课模式。要求各位班主任提前与授课教师沟通授课流程、预习内容、互动方式等,提前告知学员课堂纪律和考勤方式,帮助授课教师和研究生学员尽快熟悉网络教学模式,使在职研究生学员有目的、有准备地开展学习。  

  二、课中精心组织,实现“学有所思”

  实行班主任负责制,全程参与网络教学,及时解决授课过程中的问题。按照教学内容和教学计划,组织各班次学员有针对性地开展师生互动。通过线上分组讨论、师生问答、案例分析等方式,充分发挥了线上教学的灵活性,活跃了课堂氛围,提升了课堂效率,促使学员们主动思考、主动学习。

  三、课后精心督导,力求“学有所获”

  课后对网课效果进行跟踪调研,认真收集授课教师对学员学习状况的课堂评价和学员们对授课教师的授课评估。对学员听课时长进行统计,督促在职研究生学员课下认真完成自学任务和课堂作业。邀请授课教师通过微信群继续与学员们探讨自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保证学习不断档。

  线上教学是特殊时期的特殊之举,对在职研究生管理工作也提出了新的挑战,通过研究生部全体教师和学员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2020年上半年在职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




                                                         (研究生部供稿)


主办单位: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
 备 案 号:冀ICP备2020022776号-1

地      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新河路26号
冀公网安备130304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