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突出群众路线主题 着力发挥教育主渠道作用
 
来源:   时间:2014-03-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中央、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后,市委党校迅速贯彻中央、省市委精神,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在积极谋划开展自身活动的同时,紧密结合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际,突出群众路线教育主题,迅速成立市委党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宣讲团,把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宣讲重点,确定了《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线》、《做好群众工作的方法和艺术》等9个教学专题,组织开展了第一轮集体备课,为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讨论提供理论宣传准备。
为切实组织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街道、进农村的“四进”理论宣讲活动,市委党校精心谋划,制定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强对宣讲工作的组织领导;深入调研,切实把握干部群众的思想脉搏,析事明理,进一步增强理论宣讲的针对性;着眼于深入基层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宣讲,注重运用群众的鲜活语言,用大白话讲大道理,增强宣讲的感染力。力求通过深入阐释理论,广泛宣传政策,帮助干部群众深化对形势的认识、对理论的领悟、对政策的理解,增强宣讲的感染力,为全市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打好舆论仗、汇聚正能量。
去年7月初,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通知》下发后,市委党校立即调整秋季教学计划,推出了《毛泽东关于作风建设的思想与实践》、《毛泽东关于群众路线思想与实践》、《学习〈为人民服务〉》、《观影片〈焦裕禄〉谈为人民服务》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教学专题,先后在党校主体班、培训班和市直各部门开展教学辅导20余场,为我市今年即将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升温预热、奠定思想基础,得到了有关部门和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

主办单位: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
 备 案 号:冀ICP备2020022776号-1

地      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新河路26号
冀公网安备130304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