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群众路线 提高服务能力
 
来源:   时间:2014-03-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3109日,市委党校召开2013年第二期中青年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青班开展的“三同”党性锻炼活动收获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923日至29日,市委党校2013年第二期中青年科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来到卢龙县燕河营镇重峪口村,开展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的“三同”党性锻炼活动。学员们深入农户,了解村民情况,随住户参加劳动;与村老党员、村民代表一起召开了“践行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座谈会,并就村里的经济发展、村民收入等情况进行了交流;为村民宣讲了中央、省、市惠民政策,帮助村民寻找致富路子,积极为村经济发展献计献策;学员们与村民代表一起清理街道卫生、为村五保户收玉米、平整村部大院地面。学员们边学习边劳动,给村里带来了新气象、新知识、新信息,展示了我市中青年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受到村民的一致赞誉。

在座谈会上,学员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内涵丰富,不仅对当前深入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具有示范引导意义,而且对今后党的建设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践行群众路线,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武器,完善自我,提高素质,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努力工作,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打造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三同”党性锻炼活动,学习了农村工作方法,积累了农村工作经验,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服务“三农”的能力。他们说,作为一名中青年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弘扬艰苦朴素作风,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始终做到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想群众之所求,急群众之所需,千方百计地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好,把服务群众的要求落实好。


主办单位: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
 备 案 号:冀ICP备2020022776号-1

地      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新河路26号
冀公网安备130304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