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信悟思想 学方法强本领——市委党校2022年第一期市委管理干部读书班深入开展《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培训部   时间:2022-09-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市委党校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把《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作为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将其纳入2022年第一期市委管理干部读书班教学内容,在分组讨论交流的基础上,深入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通过研读,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书信不仅饱含深情、温暖人心,而且思想深刻、意蕴深远。《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收录的239封书信,涉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领域各方面,论及重要的政治原则、理论观点、方针政策和党性修养、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学习方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生动鲜活教材。





  通过结合工作实际的讨论交流,学员们对秦皇岛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有了更深的感悟和想法。大家认为,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和先进制造业。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高水平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研讨过程中,全体学员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深邃厚重的思想魅力、博古通今的文化魅力、亲和质朴的人格魅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努力在提高七种能力、八项本领上下功夫,为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部供稿)


主办单位: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
 备 案 号:冀ICP备2020022776号-1

地      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新河路26号
冀公网安备130304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