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线下”一起学
 
来源:基层指导处   时间:2023-04-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山海关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线下”一起学

  “大家好,我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今天我宣讲的题目是《牢记‘三个务必’的重大意义》……”近日,中共山海关区委党校教师王聪正在录制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用一张张图片、一串串数据,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决策部署清晰地解读阐释。

  据悉,山海关区积极利用网络平台拓展覆盖范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设网络微课堂,运用网络手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实现宣讲内容、形式、效果相融合、相统一,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该区认真找准切入点,抓好抓实学习调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教研日活动,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开展座谈讨论、集体备课、专题试讲、基层调研等,在读原文、悟原理、深理解基础上,调研收集广大干部群众想听什么、爱听什么,找准“热点难点”,分专题、分层次开展对象化网络微党课宣讲。

  同时,突出形式创新,积极探索“互联网+党课”的新媒体宣传模式,找准关键词、紧扣核心内容,精心选题,拍摄制作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系列微党课,依托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用“乡音”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截至目前,已录制完成《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专题系列微视频课程共7讲。“我可以随时随地点开微信公众号进行学习,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样的学习方式更快捷更高效,老师讲得非常接地气,让我听得懂、易接受。”山海关区古城街道服远社区党委书记李瑞红表示。

  在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该区还拓展宣讲内容,将山海关历史文化、长城文化、人文风情纳入宣讲内容,开展“热爱家乡 推荐家乡”活动,深入挖掘本地党史资源,录制介绍当地历史沿革、名胜古迹、风土人情等方面的微党课,用好微信公众号平台,目前已推出10期,“原汁原味”感知山海关、“溯说”山海关,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知家乡、爱家乡、建家乡的热情和干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宣传宣讲有声有色、有形有效。


主办单位: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
 备 案 号:冀ICP备2020022776号-1

地      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新河路26号
冀公网安备130304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