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宁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来源:基层指导处   时间:2023-04-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春回大地万象新,踔厉奋发正当时。自3月13日起,抚宁区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举办5期乡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对814名区委管理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举办此次培训,是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重要抓手。

  3月13日上午,抚宁区乡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区委书记张立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成主持开班仪式,各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及部分其他科级干部共157人参加。

  张立红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干部要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将党的重大理论转化为干好抚宁事业的不竭动力。

★要牢牢扛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

  要学出绝对忠诚核心的政治品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出科学理论武装的坚定自觉,始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学出勇于自我革命的清醒执着,坚持严的基调一刻不动摇,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一刻不松劲;要学出共同团结奋斗的精神动力,全力走好抚宁二次创业振兴崛起的赶考之路;要学出担当使命任务的奋进力量,让党的创新理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要着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要强化进取观念,以更加敏锐的眼光、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开放的理念谋划推进发展;要强化市场观念,在谋发展、抓投资、上项目上,破解难题,集聚要素,增强动力,活跃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强化创新观念,激活创新主体,推动各领域全面创新;要强化人才观念,重视做好干部工作,培养造就一大批科技领军人才,建设人才强区;要强化法治观念,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强化执行观念,把各级干部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要以“三不两争”的决心志气打造“七区三城”中国式现代化抚宁场景

  要聚焦一流标准,把争先进位的精神立起来,穷尽各种方法路径,干就干到最好,争就争当第一。要聚焦一流效率,围绕“七区三城”的重大项目、核心工作,抢时间、抓进度,逐项盯紧抓落实。要聚焦最好结果,坚持考核导向、结果导向,狠抓工作末端落实,以实干实绩推动发展、赢得未来!

  随后,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教授赵桂华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


主办单位: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
 备 案 号:冀ICP备2020022776号-1

地      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新河路26号
冀公网安备130304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