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县举办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暨永平大讲堂活动
 
来源:基层指导处   时间:2023-04-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高举思想之旗,激发奋进之力,从2月5日起,我县在全县范围内举办县委管理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明确方向、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我县各项事业发展和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京东福地、美丽卢龙”提供保障、凝聚合力。

  新春时节,暖阳照耀。2月5日上午,卢龙会堂内,学习领悟,热潮涌动。

  全体在家的县领导、全县 789 名县委管理干部齐聚一堂,聆听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 哲学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朱辉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伴随着学员们的热烈掌声,卢龙县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暨永平大讲堂活动正式启动,接受了一次高规格、高强度、高效率的集中学习。

  这是一次加油鼓劲的集中培训,更是一次凝心聚力的思想洗礼。

  “举办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暨永平大讲堂活动,既是我县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团结一致、实干奋进的具体安排。”县委书记张志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阐述了举办此次轮训班的重要意义,对全县领导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志明指出:要强化学习自觉,在增强理论武装上见成效。

  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学好上级文件和政策,确保有力有效指导实际工作。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做到干一行、学一行、专一行。要把永平大讲堂作为乡科级领导干部和年轻干部常态化培训平台,每月举办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七种能力”,更好促进卢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志明要求要强化知行合一,在务实落实扎实上见成效。

  要把学到的本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要坚持目标导向,科学合理设定目标,坚持一线调查研究、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提升能力,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强化结果导向,紧盯目标任务,确保在工作实践中得到有效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过程管理,不断调整优化目标和措施,找好抓手和载体,对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精准破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张志明强调:要强化改革创新,在实现一流业绩上见成效。

  要创新思维观念,运用系统方法,创新工作举措,智慧破解工作难题。要在解决具体的困难和问题上敢为人先,破除传统思维、陈旧观念,敢闯敢拼、勇于担当,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我县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县城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的难题,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业绩导向,紧盯考核优秀、项目突破、群众满意、能力提升“四个目标”,强化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提升抓落实的力度和质量。要创新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项目建设专班、乡村振兴专班、创城和县城建设专班、矛盾化解专班“四个专班”,通过专班推进,解决过去想干没干成的大事,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强化领导干部培训、固化每月擂台赛、用好掌上督办平台、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四个保障”,团结一致推动卢龙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努力交出一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单”。


  活动中,朱辉宇教授以《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的二十大议程、主题、目标任务,重点围绕“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自我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全县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了认识、拓宽了思路。

  “朱教授您好,我想问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那么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样的现代化?跟我们在座的这些社区的居民有怎样的密切关系呢?”……在卢龙镇教场河社区,朱辉宇教授为工作人员和社区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  

  “培训犹如及时雨,为我们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了思想和理论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以实干担当促进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据了解,此次培训包括县领导集中辅导、专家授课、分组讨论、个人自学、知识测试等多个环节,分2期举办,每期培训5天,在家的县处级干部、县直单位的县委管理干部和90后年轻干部共742人在主会场聆听宣讲,同时采取“政务云”形式在12个乡镇设置分会场,参加此次培训班开班式的学员共1493人。


主办单位: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
 备 案 号:冀ICP备2020022776号-1

地      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新河路26号
冀公网安备130304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