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医科大学党员教育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对外培训部   时间:2021-06-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年6月20日至6月23日,河北医科大学党员教育培训班在李大钊干部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医科大学的正处级党员干部54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恰逢庆祝建党100周年前夕,以强化入党初心,不忘使命担当,提升能力素质为目的,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旨在提升领导干部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力求将成效转化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

  培训紧密结合实际,设置了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参与式课堂等教学环节。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学员系统全面把握党的创新理论提供了清晰的脉络和思路。

  《筑起心中的长城——山海关老龙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六国营盘旧址、天下第一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把国史和党史结合起来,介绍了兵家必争之地——山海关的百年变迁,这里不仅见证了封建王朝的更替,还留下了近代中华民族惨遭外国侵略的历史印记——中国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八国联军营盘旧址。百年来,无言伫立的营盘遗址,见证了旧中国屈辱的历史;曾经破碎的山河,记录了中国人民在列强的铁蹄下痛苦挣扎的血和泪。百年屈辱,终有竟时。铭记历史,是为了不忘“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铭记历史,是为了牢记“发展就是硬道理”的经验;铭记历史,是为了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

  《踏寻大钊烈士革命足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教学,通过带领学员重走大钊路,使学员体会和感悟大钊同志为了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而走的艰辛探索之路,理解中国革命的胜利、新中国的建立和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传承大钊精神,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奋斗。

  《我们走过的路》党史参与式教学,以纵横百年的宏观视角、贴近现实的深度挖掘,将学史与悟思、解惑、力行相结合,充分运用现代教育理念,以学员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深度参与为主要方法。通过任务分配、深入思考、心得分享和课程点评,有效激发了学员学习、思考和交流的热情,课堂上学员参与热情高、学习主动性得到充分彰显,学员在分享中很好地结合历史和现实、结合地方实际和自身工作感悟,从被动学习转为主动思考,在充满仪式感的氛围中接受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课程受到学员热烈欢迎。

  参训学员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实践教学部党委书记郭建国同志学有所感,欣然写下“学习大钊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十二个大字。

  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外培训部要求培训学员在参训前进行了统一核酸检测、培训期间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每日测量记录体温等,切实做到措施有效、防控到位。

  本次培训得到了学员们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大家表示培训课程安排合理、授课内容丰富,通过学习,自身素质都得到了极大提升,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坚守入党初心,爱国爱党,爱校爱岗,切实践行“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主办单位: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
 备 案 号:冀ICP备2020022776号-1

地      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新河路26号
冀公网安备130304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