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工委“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2021年度发展党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对外培训部   时间:2021-04-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31日至4月2日,教育工委“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2021年度发展党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来自教育系统的2021年度发展党员对象、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体验式教学等形式,重点讲授了《李大钊—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中国共产党章程》、《铭记党史 不忘初心》等内容。


  《李大钊—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专题讲座,从李大钊同志在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史上的特殊地位——“先驱者”破题,具体阐述上个世纪初李大钊同志如何选择、确立、实践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问题;以及他所播撒的火种如何为后来者所点燃,并成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内在灵魂的问题,使学员进一步理解近现代中国走向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性,从而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严格遵守党内法规》课程,学员们了解到党章的地位作用、发展历程,深刻体会到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每位党员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要时刻牢记党规党纪,树立崇高道德要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基准和底线。《铭记党史 不忘初心》通过讲述党的奋斗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学员们感受到要永远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永葆初心、不迷失前行方向。《知行堂—“两学一做”体验式教学》围绕党性教育开展“学党章、学党规党纪、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整个教学运用行动学习法的理念,使学员达到学与思、知与行的统一。

  学员们还参观了党员组织生活馆,观看爱国影片《建党伟业》,并展开“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为主题的讨论。

  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更加端正了入党动机;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目标任务,决心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在思想上、组织上加入到党的行列中来。教育工委对培训人员进行了结业考试。


主办单位: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
 备 案 号:冀ICP备2020022776号-1

地      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新河路26号
冀公网安备13030402000119号